俞敏洪的话有什么错呢

俞敏洪在节目里对陈行甲说,“‌‌你一看就是来蹭吃蹭喝的”。

这句话有什么错呢?这本来就是一句稀松平常的话,对当事人而言,能有几分恶意、几分善意,值得深究吗?

若拿职场论,也真算不得什么。谁在职场没有听过几句冷嘲热讽,出来赚钱,连几句冷言冷语都受不了,非要摆到道德的高度,还混什么呢!

尊重是自己给自己的,哪里是别人能给的呢!陈行甲会因为这句话心起波澜吗,那他还会是陈行甲吗?不要小瞧了俞敏洪,也不要小瞧了陈行甲。心怀天下者,早就没有自己了,还会有别人的一句话吗?

我不厌其烦的引用范仲淹的那句常言:予尝求古仁人之心,或异二者之为,何哉?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…今日之热议,好事者为之而已。姑妄听之,姑妄听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