职场人是上级的垫脚石,时间、精力可以轻易被消耗掉,就像一支被使用的笔,写着写着坏了,那就换一支笔吧!可这支破笔是每个职场人实实在在的人生,破损是ta永久的印记了。
职场人抱有上级的某种安排是出于"为我好",这种想法极其幼稚。
这样的看法听上去好像很消极,但如果能够看清客观存在的本质,又有什么坏处呢?理解了这个消极的本质,才可能更主动地掌握到本属于自己的时间。
你看ta高升走了,留下还在岗位苦苦支撑、苦苦加班的你,那些"为我好",又都跑哪去了呢?